水藻

一个懒癌患者的弃疗病历

温馨三十题

01.一杯可乐,两只吸管。


额头碰在了一起,两个人才都稍微向后退了一些,抬眼看对方。

“你该剪头发了,刘海都遮住眼睛了。”

千玺笑着揉了揉他的头顶。细软的发缠在指尖,他摸了就舍不得放。





02.睡着的猫和他。


刘志宏坐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他拿着毯子走过去,不小心碰到了玻璃茶几,上面放着的杯子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膝上的猫幽幽地睁开眼打了个哈欠,看着他,轻轻叫唤一声。

他把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坐在了他旁边。那只猫动作轻盈地跳到地板上走开了。

他把薄毯搭在他身上,手从身后绕过去,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。

窗外阳光正好。





03.迟到五分钟。


等赶到集合的地方时,发现除了他们两个,其他人都到了。

“你们俩怎么这么慢?”

刘志宏斜了千玺一眼,耳尖微微有些红,一脸有话说不出的表情。而另一个人则是笑得弯起了眼。





04.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。


“懒得去剪,反正公司会叫发型师弄的。”

他看着他微微向上仰的眼睛,说:“可是太碍事了啊。”

“不会,看得清楚的。”

“我不是说这个。”

他就着还放在他头发上的那只手,掀开了刘海,嘴唇在额头上碰了一下。

“是这样的时候。”






06.领带歪了。


他伸手理了理他的领带,笑着说:“今天可是你第一次走红毯,别紧张得走不动路。”





07“我忘了拿浴巾”


刘志宏把浴巾从开着的门缝递过去,结果一只湿漉漉的手将他拉了进去,热水兜头把他淋了个透。

“啧,不小心弄湿了,干脆和我一起洗吧。”





08.早安吻。


他睡眼惺忪地从房间里出来找吃的,就看见早餐已经做好了摆在餐桌上。

身后响起洗手间的门被打开的声音,那个人从背后抱住了他,头发轻轻拂过他的侧颈,嘴唇贴在他的肩膀上,声音闷闷地震着他的后背。

“早安。”





09.永不忘的手机号码。


他的手机丢了。

本来想联系经纪人处理一下这件事,结果脑子里搜了一圈,记得的号码竟然只有他的那一个。





10.不得已的大扫除。


“早就说你该教那只猫去猫砂那里撒尿了。”

“我教过的啊,他就喜欢在沙发尿怎么办。”

“把沙发搬到阳台那里让他尿算了。”

“那我们坐什么?”

“不是还有一个么。”

“那个是单人的。”

“我抱你啊。”

“滚。”





11.“猜猜我是谁?”


易烊千玺你是逗比么你手指戳到我鼻子了。





12.路灯下亲吻的影子。


如果我们真的能像普通的情侣一样,不用顾忌别人的眼光就好了。





13.十指相扣。


晚点了三个小时,等到飞机真正起飞,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半了。

刘志宏疲惫地靠在座位上,头往前点一下又直起来,点一下又直起来,找不到着力的地方。千玺把毯子盖在他腿上,往他脖子上套了个颈枕,说:“困了就睡吧。”

他迷迷糊糊地抓了他的手一起盖到毯子下面,口齿不清地说:“嗯,你也睡一会儿吧。”

十根手指扣在一起,像再也不会分开一样。





14.二重奏。


易烊千玺抱着吉他,翘着一条腿坐在高脚椅上。刘志宏双手放在琴键上,手背拱成一个优美的弧形。

他们眼神交汇在一起,一起奏响了第一个音符。





15.哭泣时覆上眼的手。


刘志宏私底下几乎不因为自己的事哭。可是当电话那头一句“你要是还非和他在一起不听劝,我和你妈就当没你这个儿子”砸过来时,他还是控制不住地喉咙发酸。

易烊千玺把干燥温暖的手盖在他的眼睛上,有一点光透过他的指缝漏出来。

“我陪你。”

那点光刺激得他眼眶里蓄着的滚烫液体落了下来。





16.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。


等他察觉到连地板都在小幅度晃动着的时候,易烊千玺已经从客厅冲进了房间,把他的头抱进怀里,躲到了书桌下面。

等这一阵震动过去以后,他放开了围成一个三角形的双臂,可怀里的人还是不动,甚至还紧了紧攀在他背上的双手。

“再这样待一会儿。”





17.亲手剪发。


“你别发疯啊。”

“你不是嫌麻烦么,我帮你剪,就只剪刘海,不动后面。”

然后千玺三天没能和刘志宏说上话。





18.我回来了。


温暖的灯光和他的拥抱。





19.偶尔蹦出的粗口。


“你放手。”

他还是紧紧抓着他的手臂不放。

“我他妈叫你放手。”他忍无可忍地甩开他的手,“够了吧,该结束了。”

“这样就要放弃么?”

“不然能怎么样!”他用力握紧了拳头,忍住不让自己崩溃。

“我他妈不放。”他又抓住他的手腕,捏紧。力气大得几乎要让他哭出来。





20.只有一间单人房。


坐在那张只够一个人躺下的床上,刘志宏斜着眼看正在整理行李的易烊千玺,说:“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

“怎么会,这个时候正是旺季,只剩这一家有房了。”

“……”他一声不吭地继续斜眼看他。

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。那边终于绷不住了,无奈地笑着站起来,弯着腰环住他的肩膀,说:“你就不要拆穿我啦。”





21.在原地等待。


有时候刘志宏觉得他快赶不上他的步伐了。他已经可以预见易烊千玺的未来是怎样一片光明的坦途,而他自己根本没自信能有一天和他比肩。

他对着镜子里气喘吁吁的自己作了个无比懊恼的表情。明明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而已,却怎么都没办法表现出那种舞蹈的感觉。他气馁地收了东西,拍了拍千玺的肩膀,说:“太晚了,走吧。”

那个人却递给他一瓶水,说:“没关系,我等你。”





22.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。


“笑什么?”

“就……能看见你,高兴。”





23.Yes,I do.


易烊千玺郑重地把指环套在他的无名指上,脸上却是一片轻松的笑意,问:“喜欢么?”

他没办法把那句话说出口,尽管他在心里回答了无数次,却只是同样郑重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是的,我愿意。





24.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。


“咳咳,我没事,吃点药就好了。”

“你都咳成这样了还不去医院。”

“麻烦得很,咳咳。”

“叫你变天了还不加衣服。”

“要你管。”

“刘志宏,我还就管了。”电话里和身后的声音重叠在了一起。






26.翻阅过去的相册。


刘志宏没想到能在打扫卫生时翻到易烊千玺的相册。这本已经泛黄的相册放在储物间的杂物里,和旧杂志堆在一起,要不是他随手翻了翻,可能就一起扔掉了。

里面是他从出生开始的照片。他看着那些他不曾一起经历过的时光,揣测着千玺小时候是怎样一个小孩儿。可是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,却发现了自己的照片,是他拍mv时的生写。

他把那张抽出来,翻到背面,上面写了一句话。

“遇见了最好的你。”





27.雨后日光下的河。


“我们这么就跑出来,不告诉经纪人,回去可怎么办?”

千玺笑着回答他:“管他呢。”

刚刚下过一场暴雨,把空气洗出了干净的味道。他们站在桥上,看河水反射出流动的阳光。刘志宏侧脸看旁边的人笑出两个梨涡,觉得他眼睛里的光比河面还要耀眼。





28.带你远行。


我们抛弃现在的一切,到一个没有流言和冷眼的地方去。





29.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。


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快一点了吧。”

“那赶紧睡觉了,你也别刷微博了啊。”

“知道啦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你怎么不挂电话。”

“我在等你挂。”

“嗯好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你怎么不挂?”

“我还是想等你挂……”

“好吧,那我挂了啊。”

“诶等等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嗯,没什么,挺想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这回真挂了,拜拜。”

“我也是,晚安。”

耳边剩下一片甜美的忙音。





30.百年后用时间见证。


我的墓碑上有你的名字。





[END]


评论(14)
热度(202)
©水藻 | Powered by LOFTER